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举行“清明追思祭先烈,不忘初心方始终”实践育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秦煜粟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新时期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的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4月2日上午,法政与经贸学院组织实践育人活动,赴张治中旧居参观大型展览“纪念和平将军张治中”。学院教师高树娟、秦煜粟、王培磊带队,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与。

通过参观“和平将军”张治中旧居展馆,同学了解到张治中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秉持大局意识,从中深切感受到张治中将军浓郁的家国情怀。同学们认真聆听张治中将军的感人事迹,学习革命烈士英勇的精神,以特殊方式告慰英灵。参观结束后,团队一行就地举行主题学习活动,学生代表分别表示,从张治中将军“三到延安”与“礼让桂圆”等事迹可以发现,张治中与毛泽东等共产党人,情谊深厚,并逐渐认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以致后来加入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事业,都无不在彰显着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与共产党的吸引力。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怀揣坚定的爱国信仰,不断继承与发扬先辈的无畏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