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举行“挑战杯”项目培训暨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秦煜粟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科学育人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项目,丰富学院学生“挑战杯”大赛经验,2021年3月21日晚上8时,法政与经贸学院“挑战杯”项目培训暨经验分享会在H312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特别邀请资源与环境学专业2016级校友朱家洁担任主讲人。据悉,朱家洁曾带领团队凭借“共享单车‘报废潮’引发的经济损失测算研究”项目荣获重庆市一等奖。此次会议吸引了40余人参与。

朱家洁以“‘挑战杯’大赛心得”为主题,深入介绍赛事章程、具体日程、参赛作品说明与表彰奖励。同时,结合团队经历,从作品选题、文献查阅、申报书撰写等方面,针对申报项目所属类别的思路框架、评审细则给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并特别强调“逻辑清晰、观点鲜明、文字精炼、科学创新”四个原则在作品撰写中的运用,为参会同学剖析了科学性、先进性和实际价值在比赛过程中的体现。现场还安排问答环节,针对赛事中的细节、困惑等,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并认真聆听解答和指导,积极参与其中热烈讨论,激发同学们参加科技创新赛事的热情。

本次经验分享会提升了学院各参赛团队对此项赛事各环节的认识,传承了参赛经验,对我院学子的备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