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20年“创青春”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法政与经贸学院选拔赛暨项目指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质性提升、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校、全市及全国大赛。法政与经贸学院于4月16日开展了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法政与经贸学院线选拔赛暨线上项目指导会。项目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及成员等6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一是总结了院内选拔赛开始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将专家评审的意见与结果进行了整理、分析与公布。二是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举办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科技学院选拔赛的通知》与《“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评审细则》,重申了本次大赛的活动流程,对评分细则、项目要求等进行详细解析,以便各参赛队伍能紧扣赛制,精准展演。三是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体指导。

本次大赛共有十六组团队参加,项目内容涵盖电商、生活、学习及公益等诸多方面,切入点独特,富有创新性。但是在市场调研和企业分析,申报书、计划书的编撰,团队专业结构,作品简介的视频扣题,财务预算和财务规划等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评审专家们建议参赛队伍应关注细分领域,完善市场调研和企业分析,内容要完整、具体、深入,具有实施可能性,参赛项目的可实施性要与比赛成绩密切相关。

培训会结束后,重庆柒宝项目的苏畅同学表示:“本次指导会,对我们的项目的整体定位和方向指导有非常大的帮助,非常满意。”千钧一“发”项目的负责人熊锦山同学说道:“项目定位的指导会很不错,落到了实处,没有空泛的内容,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的,让我们受益匪浅,知道了怎么去完善策划书。”

此次指导会旨在帮助参赛同学进一步了解创青春赛事,继续完善作品,希望同学们从中获得灵感,将最好的作品展现在后续的比赛中。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