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支部风采>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梅新想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14日下午,法政与经贸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在H30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副院长杨文芳以“初心之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为题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文芳同志首先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共二大:打倒军阀除列强”“中共四大:形成群众党的开始”等三部分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重点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早期革命党人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的伟大事迹。进一步结合《觉醒年代》影视剧,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以青年之身,从一本杂志起步,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过程中探索中国道路,用实际行动唤起一个时代的觉醒。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济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大家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更好更快地推动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