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支部风采>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高树娟    来源:     点击: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2020年4月22日下午13:30,法政与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树娟主持。

会上,高树娟对活动内容进行了诠释,结合生动案例向与会党员讲解了国家安全,积极倡导党员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煜粟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青年之责。学生党员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国家安全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侯兴良表示:“大学生党员应该明辨是非,端正态度,敢于斗争,勇于揭发危害我国安全的行为。保护国家,保护自己。” 张云飞说道:“作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运用专业知识分析思考如何提升对抗风险的能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胡青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许多医护人员、民警战士以及志愿者为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冒着生命危险去前线战斗,维护社会安全。我们应该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朱丽倡议:“我会将学习到的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家人讲解,让家人也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学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党员积极防范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引导党员担当国家安全坚定的维护者,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捍卫国家安全。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