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建设

总支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总支建设>正文

铭记党史守初心·“青”力而为担使命——法政与经贸学院举行党史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秦煜粟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6日14时30分,法政与经贸学院于大学生创业中心宣讲厅举办“探访五大圣地·重温奋斗历程”党史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重庆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甘永祥担任主讲人。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记田懿、院长助理陶宇等学院教师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与。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懿主持。

本次党课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的时间阶段。以“一大会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遵义会址——延安——西柏坡”党的五大革命圣地为线索视角,细说中共一大、遵义会议、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再现中国共产党为取得革命胜利而历经生死攸关,逆境求生的曲折历程。讲座主题鲜明,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高度和现实深度,为在场青年学子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活动。最后,甘永祥教授希望同学们铭记党史,从党史记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永担责任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此次主题教育讲座坚持“学党史,悟思想”的方向,以党的光辉历史引导青年树立责任担当作为思政工作的着力点。用党史讲理论,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发展历程,激发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