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王唯薇    来源:     点击:

 

为加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7月15日下午2:30在行政楼105会议室,我校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参加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法政与经贸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经济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法政与经贸学院院长杨贵中主持。

干勤从为什么要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什么、谁来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成什么样子等四个方面,强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在搭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中的重要意义。干勤还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20项具体建设要求,并指出学院要与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

研讨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经济系主任王唯薇从专业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以及目前存在的差距与问题等方面做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汇报。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专业认证与教学改革、开拓海外名校合作、科研奖励与科研平台建设、专业人才结构优化、建设经费规划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2022年成果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多项竞赛中斩获大奖,毕业生以其扎实的业务知识、突出的专业能力、踏实的敬业精神倍受用人单位好评。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