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方向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胡宪君    来源:     点击:

7月6日上午,法政与经贸学院公共管理学科方向论证会在厚德楼H312召开。学校领导干勤副书记到会并致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陶宇主持。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孙涛教授在线参会并发言。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院长潘孝富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孜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我校研究处及学科建设办领导,公共管理全体研究生导师,公共管理学科骨干教师,MP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线下参会。

会上,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方丰教授从学科定位目标、学科方向设置、学科方向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优势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在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凝炼公共管理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意见。专家们指出,公共管理学科方向设置应遵循2+X的规则,应当在体现公共管理核心研究内容的基础上,立足两业两域背景,凸显科技政策、科技安全等研究特色。与会专家还进一步指出,学科建设的关键与核心在于人才,因此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公共管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

此次学科方向论证会的召开,对加强公共管理学科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聚集优势特色,顺利通过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点专项评估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