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际一流专业研讨会上做专业建设交流汇报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王唯薇    来源:     点击:

近日,重庆科技学院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成功举行。重庆科技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参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干勤委员特邀出席并指导工作。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该专业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后的建设思路、具体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庆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该专业近几年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的打算。

从2017年推行数字化转型工程开始,重庆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逐步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学改革;据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调研结果和重庆市新兴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并在2019年开始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和育人能力的全面提高;2020年全面融入新文科改革;经过四年不懈努力,2021年成功获批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并筹备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在建设工作、改革思路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干勤委员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领导老师们高度认可。

干勤委员指出,四川外国语大学应充分发挥语言类高校的优势,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小语种专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重庆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大力拓展与石油冶金等优势工科专业合作的跨专业新文科改革、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开发新课程。

与会老师认为,两个专业的改革思路和专业特点都相互具有启发性,建设经验都值得相互学习、校级合作的空间还需进一步扩大。

最后,干勤委员希望两个专业能从学院自理的高度设计专业建设、从全员发力的力度实施专业建设、用专业认证的效度促进专业建设和从相互支持的热度服务专业建设,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a table in a conference roo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