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开展课程群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王唯薇    来源:     点击:

为了做好2020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程建设总结工作和2021年的规划,法政与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群、跨境电商课程群、国际商务与投资课程群和商务英语与跨文化交流课程群的十多名老师于2021年1月18日在H306开展了课程群教研活动。

经济系主任王唯薇老师首先做了有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如何转型改革的报告,从专业知识图谱升级转型和社会对学生能力要求的转型两方面指出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课程群如何服务于学生新型能力构架的层面对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改革思路、内容更新和课程之间的相互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后,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群的老师就如何让《世界经济概论》与《国际贸易地理》更加服务于重庆市一带一路经贸建设与课程间的相互融合问题发表了意见;跨境电商课程群的老师谈到将在2021年通过开设全校公选课扩大课程的受益群体,进一步推动文理融合;商务英语和跨文化交流课程组的老师谈到将进一步采用课赛融合的方式,提高培养国贸学生商务英语能力的效果。

2020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力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成果显著。疫情期间,开展了“周周云上学”、“每周一直播”和“每周一分享”等学习活动,汇编了课程思政案例集,立项了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在线精品课程、1项省部级教改课题和3项校级教改课题,出版了1部教材,获得2项教师教学创新校级一等奖。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