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师生开展虎溪街道社工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周仲瑜    来源:     点击:

为推动社区自治,改善社区人居、社会环境,促进社区居民自组织、自治理、自发展,实现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与在地社区之间的校地共建,通过社区实践,提升专业师生的学习、科研和实践水平;法政与经贸学院教师到虎溪街道及周边社区进行多次调研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确定在虎兴社区和大成湖社区为居民开展社工服务实践,签订为期一年的《虎溪街道虎兴社区、大成湖社区社工服务项目合同书》。

虎兴社区以“爱成长——亲子教育”为主题,旨在树立家长科学教育观念、提升孩子全面学习能力、促进亲子关系积极发展,营造“妈妈心平气和、爸爸尽职尽责、孩子伴爱成长”良好家庭氛围;依托妇女儿童之家,主要开展妇女儿童的社工服务、心理教育;大成湖社区以“知书达礼——社区营造”为主题,依托社区阅味书屋,为社区儿童、老人、党员开展趣味读书活动,营造书香社区,同时开展社区环境宣传和治理,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提升居民环境意识,自己动手改善人居环境,营造环境友好、舒适的美丽社区。自2020年12月开始,社工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在虎兴和大成湖社区共计开展社区活动2个、儿童小组工作3个(13次)、小学生周末课堂4次、“妈咪龙门阵”心理沙龙1次,服务居民近200人次。

虎溪街道社工项目实现了法政与经贸学院师生服务学校周边社区,促进学生人才培养、加强校地共建、推动产学研结合。同时,鼓励专业学生、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参与,由学校导师和街道社区党员共同指导学生实践,实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治理效果,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足感。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