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系教师参加2020中国服务业开放与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梅新想    来源: 13368463667    点击:

12月19-20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服务业开放与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经济系教师代表梅新想参加本次论坛。

数百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重庆,就服务业开放、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双循环经济、产教融合等问题展开探讨。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西南代表处分别举行了启动揭牌仪式。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在高质量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围绕“十四五,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将呈现出以下三个重要趋势:服务业市场开放加快、服务业市场开放在重要领域将取得重要突破、逐步实现以制度型开放推进制度型变革。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强教授,以萧山服装企业和家具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例,构建出C2M协同产业模型,实现了“有好货、有准货、好卖货”的销售目标。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理事金朝贵教授,生动讲解了以跨境电商专业群为主体,跨境电商微专业、跨境电商英才班为两翼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数字贸易产教融合中心+众创空间”的特色实训中心。

通过本次论坛,深刻认识到数字经济时代下数据的价值,数据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势不可挡。主动对接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西南代表处,延伸跨境电商和国际贸易人才培养链。积极探索“职业能力+本科标准+学院特色”的培养方案,通过“外部引进+内部抽调+行业特聘”等方式完善师资队伍,基于“在线课程+行业课程”同时完成理论学习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成渝双城经济圈输送一批懂生产、分配、消费、流通的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