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举行“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社会学”建设终期绩效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汪建强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法政与经贸学院在厚德楼H306会议室召开“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社会学”的建设终期绩效考核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懿、院长助理陶宇、社会学系主任梁俊花以及系骨干教师参加了考核会。会议特邀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钟兴菊副教授等三位校内外专家作为评审验收专家。

田懿对校内外专家参加评审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社会学系及社会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请专家们不吝指教为我院“社会学”学科建设及新文科的发展提供宝贵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随后,我系“社会学”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程鹏立副教授做验收报告的汇报,分别从学科建设总体情况、绩效考核对照指标、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十三五”期间本学科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

专家们高度评价本学科的建设成绩,认为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建设的预期目标基本达成,在某些相对薄弱的环节取得突破也已具备了较好的现实基础,而教师们还需注意将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学院、学校的发展方向相契合,在资政建议、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多尝试、多参与。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本学科的发展业绩之后,指出在学科教师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取得了这些成果有力地体现了教师们的专业能力和责任信念,下一步还需着重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尽量凝练教师们的教研成果,构建更紧密的教师团队,并努力参加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活动,积极走出去,提高学科专业知名度,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

在听取专家的发言后,院长助理陶宇博士指出,社会学学科教师要注意多做学科交叉研究,多做学科融合的发展方向,多与学校特色学科加强交流合作,构建“新工科+新文科”的建设发展思路,同时还应充分利用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机会、资源、平台。

通过评审,以评促建,社会学系全体教师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更加凝心聚力,推进本学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