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系进行“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和发展研讨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王唯薇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8日,法政与经贸学院经济系举行教研室活动,就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制定进行意见征集和发展研讨。全系老师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成果和不足,查找还存在的问题和畅谈“十四五”发展思路。

经济系主任王唯薇老师首先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大趋势和高速度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出的要求和给老师成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指出经济系目前还具有师资年龄和职称结构不理想、教学成果不足和科研团队有待加强等问题,希望老师们在“十四五”期间在科研工作、教学成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明确规划和实质行动,通过个人成长带动专业发展,同时依托专业发展,成就个人成长。

老师们都一一发言,指出目前两个专业在学生培养、课程建设、竞赛团队、留学生教学和科研团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从如何将个人发展规划融入专业建设角度,探讨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全系老师表示国家本科教育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改革给大家的育人观和育人效果带来了巨大改变,学校、学院以及经济系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大家带来巨大信心,“十四五”规划将对标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高要求,也将为老师们的个人发展带来目标引领。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