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王唯薇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与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积极探索课程思政,2020年10月13日,法政与经贸学院与战略合作单位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教研活动,研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改革和国贸实务课程思政。国际贸易课程与跨境电商课程老师参加了交流。

教研活动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贸业务员岗位培训中心副主任、高级经济师、三头六臂跨境电商研究院院长王斌老师为大家作交流。王斌老师分析了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外贸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面临的改革迫切性以及改革的思路,提出了在国际贸易实务和跨境电商等课程思政元素等新知识植入、课程整合和应用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建议。参加交流的老师都一一和王老师探讨了教授课程过程中的难点和改革思路,包括教材的选择、课程内容的设置、重点知识点的安排和课程整合的可行性等。

此次研讨会是校企合作师资培训的成功尝试。老师们收获颇丰,不仅获得很多来自企业的一线案例、了解到外贸企业的人才需求,更收获了很多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的新思路。通过研讨,增强了教学课程思政意识,推动教师在教育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育人关键,并贯穿教学全过程,将教学与学生学习、生活相结合,回应学生实问题和困惑,从而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