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筑梦前行脱贫线,怀揣青春满腔情”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秦煜粟    来源:     点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任重而道远,脱贫攻坚始终是党和人民群众所共同关注的焦点。作为新時代青年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服务群众。2020年8月15日至8月18日,重庆科技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脱贫调研队在重庆市万州区大石社区、李河镇十字村、长岭镇龙立村等地开展了为期4天以“深入脱贫攻坚战,助力农村文化建设”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广泛征集学院万州区本地同学,以就近就地原则,在万州区大石社区、龙立村等地分散实践,对当地脱贫特色产业、群众脱贫后的生活状况等进行实地调研。队员们就万州区部分还建房建设情况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当地还建房安置工作在政策指引与干部齐心协力下,不仅解决了住房问题,还正在组织完备还建房信息系统,使得群众共享智慧生活。同时,在干部和群众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以燕山杨梅园和以十字村农业示范区为代表的政府扶贫项目,深入探寻当地特色扶贫产业和新农村发展模式。此外,就各地留存的贫困户现状,队员们也向各地扶贫干部做好了咨询并实时记录,同时,组织群众填写脱贫调查问卷,以便产出调研成果。活动期间,队员们还积极帮助部分有土地纠纷问题的村民联系相关责任人并顺利解决,事后得到村民们的由衷感谢。

法政与经贸学院脱贫调研队顺利完成了此次活动的预定目标,调研过程虽与汗水同行,但收获颇丰。这个夏天,有了更多的领悟,明确了更多的责任。相信通过此次经历,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也能更加积极向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