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赴宗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30日,学院副院长杨文芳、经济系主任王唯薇一行6人到宗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宗申动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长江进行了接待并主持调研会议。

会上,杨文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校企合作办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国贸专业的国际留学生培养、课程建设和学科竞赛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杨文芳指出,在重庆企业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国贸专业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积极推动与企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不断增强专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余长江首先介绍了公司疫情以来,排除万难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最近两个月公司外贸业务发展情况。余长江还介绍了公司用人理念的转变,公司前些年用人注重“语言+外贸”,随着外贸行业的发展,更注重“专业+语言”。他指出宗申动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需要的是销售工程师,即懂专业的国际销售人员。他结合公司情况,建议国贸专业人才培养更注重专业和行业背景知识。双方还就课程建设和学生实习实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调研活动有助于学校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为专业课程调整和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订提供了基础。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