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社会学系赴石柱县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张涛    来源:     点击:

7月10日,由重庆科技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徐小平带队,社会学系教师陈仙歌、徐迎春、张涛、新扬社工张双妹一行五人赴石柱县民政局开展调研。

石柱县民政局民政科科长介绍三无楼栋小区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老酒厂”家属住宅区和城东社区,听取了基层政权地名规划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江浩介绍“老酒厂”家属住宅区社区自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社区管理经验及成效。针对安置房小区规模大、人员复杂等特点,会议就“三无”楼栋社区产生的居民问题进行交流,从如何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加强社区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

社区治理专题座谈会议

通过调研,我系教师对于社区自治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初步的解决思路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之后深入参与社区自治模式研究探索奠定了基础。社区自治是关系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课题之一。高校加入社区自治,有效推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共同管理、服务社区,实现“三社联动”,着力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改善社区居民生活质量。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