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发展>对外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社会学​年会“第六届中国环境社会学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颜其松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16至18日,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重庆举行,西南大学承办了此次会议,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协办了此次会议。年会的主题为“社会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社会学系教师程鹏立副教授和颜其松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年会的“第六届中国环境社会学青年论坛”分论坛。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包智明教授主持了该分论坛。我校两位老师在分论坛分别进行了论文交流发言。程鹏立交流的论文题目是《理论建模视角下页岩气开发与地震关系的社会呈现》,该论文以页岩气开发与地震关系的争论为例,在知识社会学视角下,分析了社会不同主体对页岩气开发与地震关系的认知,该文试图通过理论建模,探索这些社会事件背后呈现的社会机制。该文从学理上对当下社会风险治理提出了很好的分析视角,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颜其松老师交流的题目是《人口流动、信息流动与公众环境知识》,该文以流动性社会理论为分析视角,以信息流动、生活方式为中介变量,将环境知识分为日常环境知识和专业环境知识,分析了人口流动、信息流动对公众环境知识的影响机制。该论文在理论上具有时代视野,对流动性社会的环境知识传播和环境教育具有启发意义。

近年来,我校环境社会学研究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在研究方面不断开拓,取得进步,先后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