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组织召开社会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张涛    来源:     点击:

近日,法政与经贸学院社会学系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曾任合川市副市长、重庆交通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重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吴怀连教授一行三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社会学系全体老师、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干勤对吴怀连专家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社会学系学科建设现状以及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都要走出去,多建立联系,在联系中寻找个人发展、职业提升的新方法、新路径。同时,对师生的学习和规划提出勤思、善学、好读、爱劳四点建议。会上,吴怀连教授就所关心的研究领域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当前社会学体系的现状进行了分享交流,就植根中国大地发展社会学学科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与会老师就团队建设、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专业建设的完善和提高等做了交流,与会研究生从公共管理专业的学习角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与工程学实践的思考,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向与会专家、老师请教。吴教授也对师生的分享和议题进行了广泛的回应,同时为大家的研究方向和想法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会议,为我院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科研平台广泛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