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程鹏立副教授参与合著的英文专著在欧洲出版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程鹏立    来源:     点击:

近日,重庆科技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程鹏立副教授与其攻读硕博期间的导师、同门等合著的英文专著《Chinese“Cancer Villages”: Rural Development, Environmental Change and Public Health》(国际图书号ISBN9789089647221)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出版社(Amsterdam University Press)出版发行。该书作者运用社会学的研究思路和方法,通过若干“癌症村”案例的实地调查,综合分析各个“癌症村”中癌症发病与环境污染、村民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关系,在当前中国独特的经济社会文化背景中理解“癌症村”现象。该书提供了经济增长、环境改变和公众健康之间的复杂的互动与权衡的关系的多元深入的分析视角,是一部跨学科研究的著作。

该书共10章,我校程鹏立副教授是其中5章的主要撰写者或参与者,是该书的重要合作者之一。该书的中文版本《“癌症村”调查》(国际图书号ISBN9787516122082)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英文版本在中文版本上进行了增减和修改。

Copyright © 2019 重庆科技大学 法政与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022022    渝ICP备0500088226号